雨骤

【红星】夏日夜晚

写在莫奈决赛夜,拖了很久才缓慢的打了出来,

文笔不好有些粗糙,是一些我想要描述的红星之间的感情。

祝观文愉快。

 

※夏日夜晚

    

   “现在宣布!获得第一名的是!Hoppípolla !”

 

在主持人宣布完后 Hong Isaac长长的舒了口气,心情  却有些焦躁 ,一旁的佑星搭上了hong Isaac的肩,歪头笑的像个狡黠的小狐狸 “Isaac 哥,今晚一起去聚餐吧!庆祝一下!” 大概moné的成员心比较大即使第四名没什么好庆祝的,还是决定要一起出去聚聚。 


  然而还是要等待后面一些琐碎的颁奖环节,第四名的mone只能无所事事的发发呆 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 , Isaac望着一亿元的奖金有些神游。

   

“阿,这个项链好像要掉了。”耳边传来带有一些上翘尾音的沙哑声线,他看着几个人环绕着金佑星 心里有几分不知何处来的失落

今天之后,这几个月的一切就真的要结束了 。

 

 一双上挑的漂亮眼睛看向了他带着几分求助,他有些犹豫的走近了金佑星,手伸了出去悬在空中许久,还是轻轻落在了那条细细的金属链上。


他错觉似的感觉到金佑星轻颤了一下,他有些笨拙触碰到金佑星胸前小片裸露的肌肤,温凉的温度,hongIsaac不免有些心思乱飞,特别是金佑星又将脸颊轻轻贴近了hong Isaac的手背。

hong Isaac有些窘迫的低垂着眼继续摆弄了几下项链 。

“hiong。” 金佑星轻轻的开口


“嗯?” hong Isaac专注的看着手中那条细细的链子 没看到金佑星闪着星芒的眼睛。

“啊..弄好了,你看看行不行” hong Isaac有些不自在的错开了金佑星的眼神。

一旁的几个人马上又凑近了过来,hong Isaac压了压内心的烦闷,又伸出手重新调整了一下那条怎么看都不太顺眼项链,略微隔开了一直在一旁的zairo。

“谢谢Isaac哥。”金佑星笑的甜的过分 ,他经常这么笑,眉眼一同上扬,露出尖尖的小牙齿,很可爱。

有其他选手走过来打招呼告别和合影,mone的几个成员便暂时被冲散了开,hong Isaac跟其他选手说话的时候有些心不在焉,舞台上明晃晃的灯光,漆黑不清的后台,总让他恍惚,现在又加了个金佑星。

等那些杂乱的事情处理完后,mone的成员才又在superband的总决赛场地外见面,短暂的讨论后还是决定要去吃土豆汤。

 一切好像又回到了起点一样,mone的开始,姨母家的土豆汤

一碗土豆汤喝完,几个成年的男性都表示意犹未尽 于是一群人又转战了烤肉店,特地开了间包间坐下,边烤着肉要了几扎啤酒。

benji和zairo兴致勃勃的拼起了酒,忙内像一颗红色的蘑菇靠在墙角,尽力的避开着玩疯的两个不靠谱的哥哥,佑星也跟个小疯子似得,看着那两个人笑得直不起腰。

hong Isaac又举起了手机习惯性的想要记录下这一刻,在即将按下镜头的那一刻,金佑星扭过头来歪头比了个剪刀手。

“哥不要老是低头玩手机嘛。” 金佑星的脸已经开始有点红了。


“比起这个,佑星啊 你别喝太多酒了。” hongisaac 皱了下眉,zairo和benji两人大概是管不了了 佑星这个现役爱豆(?) 还是是要注意一下啊。


“哥,好...啰,嗦哦。”稍稍拉长的语调尾音绕了了好几下,带了几分撒娇的意味,手里还抱着先前点的草莓烧酒。 


hongisaac挠了挠后脑勺,作为一个 三十多岁的男人,他大概是迂腐了?


刚刚出去接了个电话的黄泯渽,走进来背起背包站了起来,迈开大长腿便急匆匆的往外迈,


“我乐队说有事!Isaac哥先走了,帮我跟他们说声,以后一起喝茶啊。”


hongIsaac看了看手机屏上显示的时间 都已经十二点多了啊,在看到醉醺醺的三个人,不由的感到一丝绝望。


他下定决心将手机往桌上一拍,拍了拍趴倒在饭桌上的两人。


“回去吗?”


回应他的只有 模糊不清的呓语,只有金佑星乖巧的端坐着,不过眼神也在放空了。

“回去吗” hong Isaac又问了一下乖巧姿势的金佑星。

“跟哥一起。”金佑星抬头看着hong Isaac,眼尾被酒意染红几分,“想跟哥一起。”又把头低垂了下去嘴里轻轻念了一遍。


hongisaac不是第一次听到这句话,在初选过后的采访里,决赛前的选人里,总是能听到金佑星坚定的

“想要跟Isaac哥 合作,觉得是很有趣的人。”

那么自己呢,也是想和那样耀眼的存在亲近的啊。


费了好大力气才把那两个酒鬼塞进代驾的位置里,又仔细的吩咐了详细的地址,才扭过头来牵着喝醉的像个小孩一样的金佑星。


“跟哥走就要坐公交啦。”hongisaac念叨地走在前头,声线温柔传入耳中。


金佑星沉默的跟在后头,努力想将这一刻再留的久一点。



摇晃的42号末班车上,暖黄的灯光映在有鲜艳颜色的椅背上,司机是一个放着悠扬民歌的大叔,车上只有hongisaac 和金佑星两人肩靠肩的坐在一起。


“Isaac哥要去哪呢?”金佑星歪过头来盯着hongisaac,捏了捏hongisaac的掌心。


“回家啊。”hongisaac缩了缩掌心。


“哥要去的地方没有我。” 金佑星又把头扭了回去,侧影投过不断晃过的路灯连成的流光,呆呆的很久才眨一下眼睛。


“哥要去有我的地方才行。”语气带着金佑星特有的娇蛮。


hongisaac笑了起来 “佑星你喝太多酒了,下次别跟他们一起瞎闹。”


 他好像很少听到金佑星这样同他讲话,他们的关系总是点到即止,礼貌与克制在微笑和拥抱中。


“为什么不可以。”金佑星凑近了过来,草莓烧酒的味道在鼻息间呼出,甜甜的将人的思绪搅成一团,距离被拉进到,hongisaac能看得到瞳仁中细小的的碎光,和映着的自己。


“我对Isaac哥来说有什么不一样吗?”


他觉得自己好像醉了,分不清眼前的是现实还是梦境。窗外的夜风若有似无的吹来,萦绕在两人越来越交缠的呼吸中。只喝了一杯的烧酒发挥了作用,让他有些头重脚轻的。

似乎hongIsaac的眼镜有些碍事,被金佑星摘下握在手中,下一秒一个很轻的吻落在了hong的唇上,那笑起来会露出来的虎牙,抵在了hongisaac的唇齿间,鼻尖磨着鼻尖,唇形被温柔又仔细地描摹着,昏暗的车后座剪出两人紧依的影子。


“花园站到了 ,请乘客做好准备下车。”


冰冷的机械女声惊醒了hongisaac搅成一团的思绪,他勉强抽出一丝清明来,握住金佑星的肩膀扶起了依过来的金佑星,半拖半拽的下了车。

空无一人的车厢里,音乐轻柔的流出。司机大叔拿过一旁的茶水壶呷了一口,“年轻人真好啊。” 微笑着继续向前开去。


半夜的街道冷清清的,hongisaac扶着绵软无力的金佑星,在公交车站的椅子坐下,才坐下,金佑星又伸手搂住了hongisaac 的脖子,转而轻捧住hongisaac发热的脸,醉醺醺的对上没了眼镜隐藏情绪的眼睛。


金佑星的眼睛太干净了,一眼望进去全是坦诚的心意,里面有天上挂着的指明星,孩子气的可爱。甚至让他有些羞愧,更是羞耻。他不会说出口,在金佑星贴上来的那一刻,那个轻的像羽毛一般的吻,他想要留住那一片白羽。

Hongisaac撇开了头害怕与金佑星对视,让他的心事像倒了的糖果罐般倾泻而出。

嘴里胡言乱语的叨念着,试图安抚还不愿意放过他越来越烫的脸的金佑星,心里也不住的祷告“主啊,让我继续躲藏着吧。”



捧住他的脸收紧了些力度,金佑星“啵”的亲了一下那张刚刚起就不住祷告的嘴,亲有些绷紧的脸颊,俊挺的眉骨,鼻尖,下颌。细密软热的吻接踵而至。


亲吻真是人类最好的发明之一


至少让这个男人停止了叨叨,金佑星这样想着支撑不住的将头埋在有木质调气息的颈窝间,呼吸声渐渐的轻了。


Hongisaac扶着金佑星的肩,背抵在发着亮光的广告板上,觉得自己有些窝囊,却又忍不住的想笑。


伸手拨开了金佑星的刘海,“睡着了啊,真的是....” 明明眉眼是明朗又张扬的,现在又乖的像个要软糖吃的孩子。


他吻了吻小孩的额头,没关系金佑星不会懂的,就让一

切都过去。



他回忆起了小时候午后的教堂里,五彩斑斓的琉璃窗,将阳光分成不同的一束束光线投在神圣又肃穆的圣像前,修女温柔的指导着唱诗班的小孩子们,以及落在额间的轻吻。


“Blss for you,my child.”

Hongisaac背起睡着的小孩朝金佑星的公寓走去,他走的很慢,步伐却稳而坚定,毕竟背上的是他的小星球,他的篝火,他的云与春日。他哼唱起小时候学过的颂歌

「Be still my soul when dearest friends  depart」
  
      我心安定即使挚友已经分别

   「And all is darkened in the vale of tears」
      
       万物皆暗苦难无边

  「Then shalt thou better know His love His heart 」     
      你应知主的恩赐与爱

「Who comes to soothe thy sorrow and thy fears」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
      会带走一切苦难

  


他总是会憧憬一些耀眼而又温暖的人或事,例如朋友家那只配色像橘子牛奶的猫咪,早晨的一杯咖啡;下午茶的提拉米苏;教堂里永远纯白温暖的圣像;例如金佑星。

这份感情,被浸在心中就足够了,他告诉自己没关系的,参加了superband,组建了mone,遇见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们,遇见了金佑星,已经足够幸运了不是吗,又怎么能够贪得呢。

他不知道将自己的脚步度量了几回,还是走到了那扇门前。

“佑星,到家啦。”hongisaac摸了摸金佑星胡闹乱了的头发,金佑星迷迷糊糊的站起来摸出钥匙要开门,突然顿住了,扭过身来捏了捏hongisaac的掌心。


“还会回来的吧。”眼睛直直的看向hongisaac。


Hongisaac替金佑星拧开了门,手摁在金佑星背上,温暖着背脊    “恩,会的。佑星该回家啦。”

金佑星伸出了小指“我们约定吧。”hongisaac闷声笑了,温柔的声音在胸腔中共振着。勾住了金佑星的小指。


“我和你约定。”

我们一定一定还会再次相见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献给我热烈的夏日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9)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